搜尋此網誌

星期二, 10月 17, 2017

2017 芝加哥馬拉松全記錄(上)

去年的這個時候,偶然間看到六大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馬拉松開始抱名,心想限時七小時又是世界性大比賽,所以就傻傻地報名了,反正還要抽籤的啊⋯⋯
沒想到,ㄧ向籤運不佳的我,居然神奇的抽到了!
死了,抽到要花更多錢啊⋯⋯
報名費要220美元,機票、住宿費用加一加我可能連土都吃不起了。
還好出門靠朋友,有個朋友就這麼巧住在芝加哥,經過一番拜託後成功解決住宿問題。
再來就是機票了,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搜尋機票,終於找到特價的加拿大航空機票,來回一萬八搞定!
接下來就是不斷的練習了⋯⋯
但是台灣的夏天真是熱死人,還好台中有新的朝馬運動中心,讓我可以一邊看妹一邊練跑XD

不過練跑的長度都不長就是,居然都沒跑超過10公里,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能完賽?

終於熬到要出發的日子,準備好行李,今年中秋就不烤肉了,烤自己的肉吧!

難得能不用帶小孩,只帶著老婆出門。
這次坐的是787,窗戶還是變色玻璃,好帥!




這次便宜機票是要到溫哥華轉機,然後再飛芝加哥,轉機時間有點短,希望能趕得及啊⋯⋯

睡睡醒醒後,到了溫哥華,沒太多時間逛逛,趕快衝美國海關。
美國安檢是十分機車的,過海關後還要等行李被檢查完才能登機。

溫哥華機場

美國加拿大好像還是很多擦鞋的工作機會,該來練一下擦鞋技能了



又飛了四個多小時,終於來到了芝加哥,時間也已經是晚上七點多。
感謝友人熱情接機,X4 M40i聲浪真好聽啊~
 半路趕緊補充邪惡炸雞熱量
 配上啤酒才更銷魂~
 友人的酒藏很驚人


隔天睡飽,帶著蘇菲去散步,開始體驗悠閒的生活步調
 芝加哥的城市單車,聽說貴貴的,所以就沒試了

朋友家就住在捷運紅線上,做幾站就到市區了,我們就開始到處逛逛囉~
 銀色閃亮的車廂真好看



 這幾天下了點小雨,溫度約十幾度,比起台灣真的舒服多了

逛逛樂高店

來到美國才覺得野馬到處跑

還有當然要來蘋果店參拜一下啦!
 iPhone X的海報好美麗,真想抱回家


這家店過沒多久就要搬到新址,今年發表會也有提到,可惜我們沒辦法待那麼久

然後就來到Nike旗艦店,身為本次比賽的贊助商,當然要好好撈一筆啦!
 T-shirt一件35美金也是剛好而已啦~反正大家一定搶著買的
 整排的喬丹鞋

再來就是建築巡禮,芝加哥有許多美麗的建築物,上次看了部電影:Family man
裡面也介紹了許多著名景點






這裡就是蘋果店的新址,地段超好的啊!而且就在河岸邊

 對面就是川普大樓

 從橋上看蘋果新店

還有知名的大豆子,真的很神奇,每個人都會在這拍上許多照片

逛累了就找間店吃午餐,隨便來幾樣就花了二三十美金~

第一天就輕鬆點,先回家休息一下
 朋友家這站就在棒球場旁,所以車站也充滿了棒球魂



回家路上順路逛逛有機超市,總覺得國外的超市擺設好看多了

 滿滿的啤酒啊!!
 稍微休息後,我們又坐公車回到了市區。朋友晚上安排了好料的!

Capital grille!!很高級的餐廳啊~
著名的雞尾酒是用鳳梨個Vodka釀了七七四十九天而成,喝了兩杯我就暈了~

這看起來像罐頭肉的東西,我吃了後不自覺讚嘆了起來,超!好!吃!
龍蝦濃湯裡躲了好多龍蝦~

服務生很可愛,知道我朋友常來,所以很Nice
這是我點的紐約客,看看那美麗的斷面,吃完我就升天啦~


據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烤布雷,我吃了後就信了
感謝招待!
補一下店面照,以後我吃不到怎麼辦啊~


隔天繼續觀光客行程

 最近因為賭城屠殺事件降半旗


 來到美國銀行留個念,還剩兩天就要跑啦!



接下來就是到Willis tower上面看看囉
 一張票23美元
 電梯直奔103樓

 感謝老天賞個好天氣,一覽無遺的視野
 大家上來就是為了這個,透明的突出觀景台
 這兩個妹還給我倒立,真是猛
 真的要鼓起勇氣才能踏上去,往下看就是這樣
聽說以前玻璃裂過一次,我還是趕快閃吧~

這是市區環狀線Loop,舊舊的很有味道,穿梭在大樓間行走很酷

 中午到了,快餐車開始出現了
 美國也信風水的,這棟樓外面都是八卦
 隨意逛到舊的火車站
 然後就來吃一下芝加哥著名的Deep dish pizza
 兩個人吃不多就點小份的。恩,有吃過就好
 萬聖節快到了,路上好多裝飾。
我覺得這個時候的美國很舒服,不會太冷,還有節慶的氣氛以及一堆南瓜

白兵登機箱,好想買~

晚上朋友訂了百萬夜景餐廳,我們坐著公車沿著密西根湖往餐廳前進
 餐廳就位於另一棟高樓,漢考克大樓的95樓,96樓是酒吧



 被安排到面湖的位置
 可能是昨晚的餐廳太好吃,今天這麼高級的餐廳我們都好無感
 不過大家都是為了夜景來的,超現實的場景
 難怪餐廳七成以上是亞洲人,都是觀光客。
所以朋友說其實去96樓酒吧就可以了,真是不好意思,讓你費心定位了
 放個閃照,iPhone 8拍照又提升到另一個境界,我的iPhone 7完全弱掉

待續.......

沒有留言: